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现在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真的很难吗 已办结

2019-11-09 17:04:54

尊敬的各位领导:现在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真的很难吗?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我是大武口文明南路一商户,一楼经营旅行社,二楼是航空售票处,因为牵扯变更负责人,市民大厅市场监督管理窗口说个体工商户不存在过户一说,只能是注销原户重新申请,按照他们的流程,我于2019.10.8号办理了大武口明运航空售票营业执照的注销手续,但是要想重新申请我名下的航空售票个体营业执照可真的是难上加难啊,首先我按照市民大厅市场管理窗口的建议,找到了大武口文明路所属的黄河工商所,先在前台登记,预约所长到门面现场考察,可是到今天整整一个月了,也没有任何人来给我处理这个事情,三番五次打电话咨询,都说;所长不在,所长出差了,所长下去跑市场了,文明路属于弄特产一条街,这个事情是市上牵头,得请示市局,......我疯了都,我不是新开的个体户,我只是变更负责人,现在让我注销了原来的营业执照,又左推右搡的不给我重新审批,这到底是个啥意思?谁来给我解释一下?现在办理个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就真么难吗?现在是什么社会了?真的还是需要请客送礼托关系走后门吗?我很郁闷老百姓想通过辛勤劳动合法的取得生存就真么难吗?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局正在调查核实,相关问题将及时向你回复。

回复时间:2019-11-12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

网友你好!针对你投诉“现在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真的很难吗”的问题,我局安排大武口区分局黄河市场监管所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经查,该投诉人原一楼为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大武口分公司,二楼为大武口区明运航空售票处,经营地址:文明南路76号。经调查核实,该投诉人要求变更大武口区明运航空售票处营业执照负责人,并于2019.10.8号在政务大厅窗口办理了大武口区明运航空售票营业执照的注销手续。窗口工作人员已向投诉人解释该地址注册新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不符合一址一照的规定,故无法受理。现我局黄河市场监管所已进行现场核查,并与大厅协调尽快为投诉人办理营业执照,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按照《关于印发<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武口区分局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石市场监管〔2015〕45号)规定,大武口区分局不再承担企业(个体)注册登记等行政审批事项,此项业务已交由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中心承担。针对该投诉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我局黄河市场监管所反映,联系电话:0952-2651186。

回复时间: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