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不合格的办公人员,滥用职权 已办结

2019-11-12 04:25:16

我尊敬的领导,我想问一下我2019年办的残疾证今年灵沙乡政府通知换证,结果来政务大厅13楼残联,他们说给我注销了,难道注销残疾证就不用经过别的什么单位或者国家指定的伤残鉴定中心去鉴定一下,到底取消不取消残疾证,难道就凭他们工作人员一句话说注销了,这就是你们给老百姓办事啊!你们一句话就注销了,难道就没有什么鉴定机构吗?难道残疾不残疾就在工作人员一句话上吗?这就是扫黑除恶吗?残疾证办好拿了十年了今天来换证他们无缘无故的给注销了,我真的想不明白,我们的合法权益在哪里?能不能公开透明的办公,最后就算注销我想要回原来的残疾证他们说没收了,强制性的注销,这样合法吗?

残联 回复: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对我们工作的信任。您在石嘴山市人民议政网反映的不合格的办公人员,滥用职权”帖子我会已收悉,并安排专人对您所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经我会工作人员调查,您原来的残疾人证于2019年5月份到期,平罗县残联工作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的规定对辖区内到期的残疾人证进行注销,故对您的残疾人证进行了注销,并通知灵沙乡残联提醒您前来更换残疾人证。您接到换证通知后于11月份到平罗县残联进行换证,平罗县残联工作人员对照残疾人证办理标准对您的身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目测,经过目测,您已经达到残疾人康复正常的标准,不再符合办理残疾人证的条件,工作人员依照规定将已过期的残疾人证回收。随后我会工作人员又与平罗县灵沙乡残联专委及东润村残疾人专干沟通,对您的基本情况再次进行了核实,您已经达到康复正常的条件,不再符合办理残疾人证,不存在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的情况。如您对我们的工作还有什么其他意见或建议,可致电平罗县残联电话:6093636,或石嘴山市残联电话:2014115。最后感谢您对残联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祝您生活愉快。

回复时间: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