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三供一业”小区商业房未供暖 已办结

2019-11-17 12:49:30

我们是惠农区新村小区商户业主,至今惠农区新村路两侧商业房都未供暖,石嘴山市皓泰热力公司在11月1日发布通知,告知商业房用户:在实施“三供一业”供暖分离移交工程时,将原商业房供暖管网废弃了,单独为商业房铺设了供热管道,要求商业房用户尽快对产权内的供热设施进行改造。我们一些商户按照要求进行了产权内的供热设施改造,可改造后再与皓泰热力公司联系接入供暖主管网时,公司人员让我们等着,这就一等再等,等到今天(11月17日),气温从昨天开始下降,近一周最低气温要达到零下12摄氏度,商户不是超人,急需供暖。我们有5个疑问:一是皓泰热力公司对改造有没有详细计划?皓泰热力公司领导官僚主义,改造9月份就开工,非要等到天冷供暖期开始后,才通知商户自行改暖。二是对完成供热设施改造的商户,皓泰热力公司为什么迟迟不给接入供暖管网,到底什么时间能接?三是本年度的供暖费是否减免,怎么减免?四是现正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千方百计给群众解决困难,难道商户不是群众,就这样的为群众办事态度。五是全国都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小商户不是“商”,不需要优化营商环境?还有一个疑问是针对石嘴山市润泽供排水公司的,是关于“三供一业”供水分离工程,该公司11月份通知商户改水要交更换水表费用(好像是1250元/户),11月13日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通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自来水公司违规向用户收取更换水表费用,那石嘴山市润泽供水公司向商户收取更换水表费用是否合规?若合规请向社会公示收费依据。还有个建议,皓泰热力公司和润泽供水公司都是市属企业,请市上相关部门受理解决,就不要再转交惠农区,不然供暖和供水的事不会得到妥善解决。请尽快,天气不等人,再不解决,就会引发商户集体反映了。好像惠农区涉及“三供一业”改造的小区商业房都未供暖。

国资委 回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国资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我委联系星瀚集团,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经查该房屋属原宁煤职工家属小区营业房。根据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神华宁煤集团委托石嘴山市皓泰热力公司实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供暖改造工作。改造工作已于2019年7月开始,本次改造范围为宁煤物业辖区住宅进行分户改造。因部分商户原供热系统与住宅混合,住宅分户改造必须重新设计供热管网,将原有地沟老系统供热管网全部拆除,新敷设供热管道,对住宅区进行分户改造。宁煤设计院在设计室内分户及供热二级管网时,按照宁煤集团分离移交“三供一业”改造范围,只对住宅进行分户设计,商业房不在这次改造范围内,所以宁煤设计院也没有对商业房进行管网改造设计。在这种情况下,皓泰热力有限公司多次申请宁煤集团解决商户问题,因“三供一业”政策问题,宁煤集团不能将商户列入改造范围。改造期间,原来的供热系统拆除后,从住户家中通往商业房的供热管道已不复存在。目前,热力公司为了确保商业用户的正常供热,在供热管网改造过程中,单独为商业房敷设了一趟供热管道。 鉴于上述情况,热力公司将根据三供一业施工单位,提供的每户商业用户正常开栓供暖记录计收暖费。星瀚集团客服电话96188.

回复时间: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