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投诉移动,信号不好携号转网需缴纳违约金 已办结

2019-12-17 10:51:47

手机入网已经9年了,7年前搬入惠农区巴塞小城居住。小区刚建成移动信号就很差,当时想着后面可能会有所改善。一年后还是信号差,当时投诉过,说信号有遮挡,需要在家里面加装设备,后续建基站。这一拖就是6年,在家里面根本无法通话和使用移动数据网络。通话中进入卫生间就直接中断。打电话在家也接不上。手机里面的语音套餐和流量套餐根本用不完,在家也用不成手机!由于是先办理的手机号,后入住的小区,手机号上面也有许多银行卡和生意上的来往,所以一直没换号,只能忍耐着(谁让人家公司大,可以为所欲为,一拖再拖,不顾及消费者权益)!今年好不容易今年底能携号转网了,去办理业务告知靓号转网需要缴纳高额的违约金!我就特别想知道:我手机号在网这么多年,在家一直网络没得到改善,导致套餐用不完,也没法正常使用,你给我补偿过一块钱吗?我使用你的网络我没欠过你一分钱,依据入网合同你给我提供有质量的服务了吗?提供不了服务,还设置种种障碍不让人携号转网,这种有意思吗?要说违约也是移动公司先违约的吧?难道你们的错都不是错,用户的权益谁能来保障?没有一个监管部门来管吗?

惠农区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交惠农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进行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9-12-17

惠农区 回复:

【惠农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答复】网友您好,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已第一时间联系移动公司惠农分公司了解情况。经核实,您所反应的信号不佳的问题,移动公司惠农分公司分别于2015年1月、2016年6月、2019年11月上门检查,在网络覆盖问题上已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一是在小区内建微站优化该小区整体网络,但小区业主表示有辐射不同意安装微站;二是为客户家中免费安装家庭放大器以优化客户在家使用时的网络使用问题,也遭到了客户的拒绝,因而无法施行。据调查,客户于2010年10月12日办理吉祥号码入网业务,并签订了合约,吉祥号码合约期为15年,客户目前已使用9年2个月。在合约期满前,移动公司营业部门没有权限解除合约,若客户要提前解约,需要缴纳违约金。吉祥号码携号转网的赔付规则是由工信部指导、由三家通信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协商共同制定的统一违约赔付标准,非移动公司私自制定。后续问题移动公司惠农分公司将继续与您联系,并积极协调解决。


回复时间: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