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国大药房买药是否能自由选择,未离开柜台是否能退 已办结

2019-12-28 23:14:07

我2019年12月28日13:35:33在宁夏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康寿药店买药(马应龙痔疮膏2只)。流水号583095092.收银员198874.最近国大药房在进行会员兑积分活动,积分不兑明年就清零了。我曾经在系列连锁店消费过,有一部分积分,就想把积分能兑了就兑了,省的清零了。在付款后被告知300分起兑,我的积分不够还差40分,于是我不想再继续在国大药房消费了,索性也不想兑换积分了,就对收银员说:“我没出店门、没离开柜台,也没打开药盒使用,我不要这个药品了,退了吧。”收银员以及店员说:一经售出概不退换。请问顾客是否有选择购买或不购买的权利?未离店,未离柜台,不曾打开药盒,更没有使用过,真的不能退货吗?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局正在调查核实,相关问题将及时向你回复。

回复时间:2019-12-30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

网友你好!针对你投诉国大药房买药是否能自由选择,未离开柜台是否能退”的问题,我局安排大武口区分局游艺街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经查,宁夏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康寿药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402007150223773,地址:大武口区永乐南路21-4号,经营范围:化学药制剂、中成药、抗生素、中药饮片、生物制品、生化药品的零售(不得经营禁止类药品);一类、二类医疗器械、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日用百货、化妆品、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消字号产品、农副产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其他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需在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方可开展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的经营活动)的销售。

经执法人员调解,商家同意为投诉人进行退货处理,由于投诉人没有留具体联系方式,请投诉人尽快前往宁夏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康寿药店处理。感谢您对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回复时间: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