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艰难的退款之路 已办结

2020-01-02 10:34:52

艰难的退款之路我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金山社区6—2—202的住户,该小区冬季采暖是电热膜取暖,2019年10月15日,我在永乐北路市供电局营业厅购电,我当时把照明购电卡和取暖购电卡都带了,在用现金购买取暖用电的时候,不小心把照明电卡当成取暖电卡购电了。当充值到2000元我突然感觉购电卡拿错了,我又把取暖卡拿出来充了1000元,我迅速冒雨前往大武口区供电局营业厅向她们说明情况,我要求她们把照明卡上的2000元给我转到取暖卡上。她们当时给我说这个事情比较麻烦,说反正都是你自己家用电,照明用电你家今后几年都不用买了,再说还要换电表,我说照明卡上有四五百块钱,平时用的就少。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她们答应给我办理,办理柜台是大厅最左边那个工作人员,我向她提供了所有的资料及证件,填写完了所有的表格及签字按手印后,我就问给我办理的那个工作人员,什么时候能把钱退给我,她说得一个月后,我问她这么简单的事情怎么这么长时间,她说这是规定,是我当时操作失误造成的,到时候还要让我再来供电局财务室办理转账支票,再到指定的银行取钱。我说那我给你们提供的建行银行账号起的什么作用?他又说这是规定。我当时就留了她工作柜台的电话0952—2415219,等过了一个月后,我就打电话问她退钱的事,她说还要等一个月,说是系统升级,我当时听了心里很不舒服,耐着性子告诫自己,那就再等一个月吧。到了2019年12月23日,还是没有消息,我又打了电话,她说她的流程走完了,交到财务室了,和她没有关系,我又问她什么时候能退钱,她说那是财务室的事,我当时在电话里就和她争吵起来,我说这么简单的事情,怎么你们的工作效率这么低,她又说是我当时操作失误造成的,我气的说这个事情你们是不是要跨年办理呢,她说那是财务室的事。我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拨打了95598供电服务热线,我把情况向他们做了说明,过了一会,我接了一个电话,自称是供电局财务室的,开口就说这个事情首先是你自己操作失误造成的,办事情都有个流程和过程。在我投诉完的第二天,这笔盼望已久的2000元终于到账了,也不用我去财务室办理转账支票了,看来还是投诉之后的工作效率高啊!请问,当时购电操作失误是我的过错,这个过错难道比杀人、放火、爆炸还严重吗?当今都在提倡服务型社会,亲民、和谐、高效之风哪里去了?什么样的升级系统能升一个多月。请问造成这个极其低下的工作效率的原因,究竟是体制的问题,还是制度和规定的问题,还是人的问题?我将耐心的等待相关部门的解释和答复。她们的工作人员自始至终都没有从自身的工作效率上找问题,从头到尾都在指责埋怨是我的操作失误造成的。我对这种极其低下的工作效率表示最强烈的不满,发出最强烈的怒吼和呐喊,呼吁全社会都来谴责这种极其低下的工作效率,这种工作效率与当今的和谐社会格格不入。必要的时候,我将公布和她们的通话录音,让公众来对这种工作效率来做个评判。

供电局 回复:

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我公司深表歉意。经核实,金山小区6-2-202的晁先生,10月份买错电在营业厅办理的退费业务,由于11月份系统升级和退费流程的原因导致12月24日才将费用退到用户处。退款期间工作人员与用户沟通解释不到位,且用户认为退费流程太长而引发的不满意,经与用户再次沟通解释,并对上述情况表达歉意,争取客户理解,同时感谢用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促使我们提升工作效率。

回复时间: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