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大武口工业园区今天污染太严重,味道刺鼻! 已办结

2020-01-05 15:52:18

大武口工业园区今天污染太严重,味道刺鼻!

生态环境局 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支持,针对您所反映的情况,我单位正在办理中,将在14个工作日之内给您进行回复,谢谢!

回复时间:2020-01-07

生态环境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

感谢您对我市空气环境质量的关心和爱护,现将您关心的问题回复如下:

造成此次空气污染过程的原因一是由于地面冷高压减弱变性东移,全区逐渐受偏南暖湿气流控制,气温略有升高,大5气相对湿度增加,云系增厚,地面为弱高压脊后部控制,且风向的转变、风速在2/秒以下,近地面出现逆温,大气扩散能力显著降低。二是相对湿度高,大部分地区相对湿度大于60%,局地湿度接近饱和且出现大雾天气,进一步为气态污染物二次转化提供有利条件。三是全区在石嘴山、银川、吴忠、中卫均出现大范围高污染天气,周边内蒙乌海、鄂尔多斯的棋盘井地区也出现大范围高污染天气。

针对11日我市出现重污染天气,我局及时与市气象局会商,按照《石嘴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于12日上午报请市人民政府启动重污染天气级应急预警响应。同时组织各县区及有关单位按照分工及时落实应急响应职责,切实做好应对工作,确保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量,降低污染程度。通过石嘴山市人民政府网、石嘴山发布、石嘴山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石嘴山日报和电视台、广播电台等渠道发布了《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级应急响应的通告》,向市民发出预警,提醒市民及时采取措施,加强自我防护。截至目前没有终止重污染应急响应情况。

回复时间: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