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父亲在工地事故受伤,无人处理 已办结

2020-01-11 22:52:40

我父亲在达家梁子村村中铁北京局包银铁路项目上由于事故受伤,目前在第一人民医院治疗,但是在治疗费用上铁路项目部和包工头以及造成事故的压路机都在推脱责任,无人支付治疗费用,请协助处理。

惠农区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交惠农区应急管理局进行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20-01-13

惠农区 回复:

【惠农区应急管理局答复】网友您好,惠农区应急管理局接到群众来访投诉信息,反映其父亲于2019年10月31日下午在石嘴山市惠农区达家梁子村中铁北京局包银铁路惠银项目工程段施工时,由于一辆压路机在施工中发生溜坡情况,将一段钢梁撞倒,钢梁将其父砸伤。现场人员遂将伤者送至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前期雇佣伤者的公司支付了部分医疗费用,家属垫付一部分医疗费用,但在后期的医疗过程中,因伤者眼部神经仍存在问题,医生建议到专科医院再做治疗,由于伤者家庭困难,医疗费无法解决,用人单位河南立建钢结构有限公司及压路机公司双方相互推脱责任,因此家属投诉到区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在接到投诉信息后,立即与河南立建钢结构有限公司陈姓负责人联系(电话:15893882885)并了解情况,陈姓老板承包中铁北京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钢结构工程,他又把轻工承包给其他人,伤者是承包轻工的工人,而压路机是一个叫张宇(中间人)的人找来的,也没和项目部签订协议,所以现在三者相互推诿,由于陈姓老板想以此要回工程款,推说自己前期已垫付了伤者医药费,当下没钱再支付伤者治疗眼疾的费用。区应急管理局在了解情况后,及时与中铁北京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联系,想让他们处理好该起工伤,但该项目部电话(18681955258)没人接。我们要求河南立建钢结构有限公司积极救治伤员,处理解决好医疗费用和护理费用,该公司负责人说前期他们已经垫付了一定费用,正在和工程项目部对接处理该事故。1月14日区应急管理局又督促河南立建钢结构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他们和项目部共同协商处理好该起工伤事故,并需于15日付给伤者家属5万元治疗费。1月16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但中铁北京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放假无人,之后又多次拨打电话(18681955258)也无人接听。涉及到后期赔付方面,区应急管理局建议投诉人在伤者伤情稳定后,通过法律程序起诉相关责任单位,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回复时间: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