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中海国能石油大桥加油站拒绝补开发票 已办结

2020-01-13 14:56:08

2020年1月8日12点12分在中海国能石油大桥加油站加油255元(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世纪大道与胜利东街交叉处北140米路东)。 由于办事匆忙当时未开发票,于1月13日我单位要求报票,遂前往中海国能石油大桥加油站索要发票,给大桥财务人员出示加油金额电子凭据,该财务人员拒绝开票,并说:“当场开票可以,过期需要提供加油盖章小票,加油金额电子凭据不能算作加油凭据”。所谓的加油盖章小票是加油后必须交给加油员的,作为消费者根本无法提供。 请问在加油站加油,加油5天后,有电子加油凭据,是否有权索要发票?该行为是否违反: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应当开具而未开具发票,或者未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栏目,全部联次一次性开具发票,或者未加盖发票专用章的。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第二十二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或者商业惯例向消费者出具发票等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消费者索要发票等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的,经营者必须出具。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纳税人: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受理,请耐心等待回复。

                                                     

                                    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20-01-14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纳税人:

    您好!接到您关于中海国能石油大桥加油站拒绝补开发票的投诉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与调查,现就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经与宁夏中海国能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沟通了解,根据该公司内部规定在补开发票时需提供业务发生时企业为消费者提供的收据,您可能由于当天办事匆忙未及时取得收据,现该企业表示可以为您补开发票,请您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或是直接前往该加油站补开发票。

    关于您反映的该公司拒绝开票等问题,由于信息有限,建议您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我们与您取得联系后,进一步调查处理。

    再次感谢您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关注、关心税收工作。

 

                                                     

                                    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