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如此执法为哪般 已办结

2020-02-26 10:30:00

我曾在去年11月向贵局举报大武口潮湖村有组织的私挖偷采沙石牟取暴利,2019年4月起,一个团伙将原总机修厂废弃的加油站后进行封闭和伪装,在凌晨四、五点和夜间大肆进行私挖盗采,坑深时达十余米,附近村民的耕地也跟这些人私下交易继续进行采挖。举报之后这个行为并未受到追究!昨天我接到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电话,让我就私采场附近所建的板房接受处理,我内心十分清楚,这就是因我举报而带来的一系列报复手段之一,这里,我要问政资源局领导,贵局对如此严重的违法行为不追究不惩治,而对七年前搭建的板房进行选择性执法实在令人费解!这里有什么肮脏的交易?大武口资源局为什么此时约谈我?是因为接到举报还是其他的目的?举报人又是出于什么目的?我本人绝对配合贵局的工作,任何结果都可以接受,但是有一个前提!公开、公平、公正!希望市资源局的领导能够重视,别让政府形象为此蒙羞!

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 回复:

李海军先生: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您反映的问题经调查核实,现就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2019年11月大武口潮湖村有组织的私挖偷采沙石牟取暴利的情况说明。
      经调查核实,自2019年10月至今,我局对龙泉村、潮湖村附近河道、沙坑进行巡查,累计巡查62次,人员201人次。2019年12月9日在大武口区潮湖村大风沟北边的沙坑发现盗采行为,我局已立案查处,并于2020年1月7日已结案。随后,我局到石嘴山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查阅未发现潮湖村内有违法开采的案件。今后我局将对辖区砂石资源易发生点进行逐一排查,并建立日常巡查和定期夜间巡查长效机制,严防偷盗采砂石资源行为发生,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
      二、关于一个团伙将原总机修厂废弃的加油站后私挖盗采砂石资源情况说明。
      经调查核实,2018年7月,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普降暴雨,归德沟形成较大山洗,将铁弹公路归德沟过水路面冲毁,形成深12米的山沟,部分道路冲刷、受损严重,交通中断,需新建桥梁并修复道路灾害。根据《关于石嘴山市民兵武器装备库进出口道路建设方案的批复》(石发改发〔2018〕152号)文件要求,由石嘴山市交通局组织实施水毁修复工程,2018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内完工。桥梁工程完成后,大武口区铁弹公路改扩建工程(铁弹公路跨韭菜沟桥梁工程)项目部将剩余砂石料暂存在大武口总机厂华建社区一号井泵房处(原总机修厂废弃的加油站后),砂石料计划用于铁弹公路道路工程施工所需。
      三、关于李海军在大武口区潮湖村违法建筑彩钢房的情况说明。
      经调查核实,你(李海军)未经有权机关依法批准擅自占用大武口区长胜街道办事处潮湖村集体耕地391.81平方米新建了彩钢房。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条、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四条 “建设占用土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应当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的规定,已构成未经批准、非法占地事实。我局工作人员通知你就有关情况进行调查,并对违法行为进行整改。
      如有疑问,您可以到我局咨询,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0952-2019023。


                                                                                   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
                                                                                      2020年4月28日

回复时间: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