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关于疫情防控志愿者补贴的咨询 已办结

2020-03-16 23:52:50

想向贵单位咨询一下两部委要求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的临时补贴发放情况和符合条件的人员都是哪些,社区卡口的大学生志愿者符合补贴条件吗。看到了自治区财政厅的文件通知但是没看到市财政局的消息,请给予答复,感谢。

财政局 回复:

网友您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防控期间,中央、自治区出台一系列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若干保障措施。自治区卫健委、财政厅分别出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及经费保障的通知》(宁财社发【2020】62号)和《自治区卫健委关于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的通知》(函发)。

目前我市只是按照自治区相关政策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国务院《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8号)要求各地对社区工作者防控工作给予保障,关心关爱参加疫情防控的社区(村)“两委”成员、社区(村)专职工作人员等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在落实好城乡社区工作者现有报酬保障政策基础上,在疫情防控期间地方可对一线社区工作者给予适当工作补助,补助标准由省级人民政府根据疫情防控任务指导市县制定,所需资金由地方财政承担。

    目前,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尚未出台具体补助政策。请您耐心等待,待自治区政策出台后,我市按政策执行。

回复时间: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