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农村公交 已办结

2020-04-04 21:00:48

我们是渠口银星的居民,自从渠口班车停运以后,出行大受影响,只能做黑车出行,安全无法保障,去年咨询过,说政府正在进行公交化改革,想问一下,都半年过去了,公交车在哪了,农村为啥不能和城里一样享受公共服务,啥时候能给我们通上公交。

平罗县交通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原许可平罗至渠口班线车辆8辆,近年以来,因执行国家黄标车强制淘汰政策及受农村土地流转政策的实施、县城城镇化的快速发展、私家车的逐渐普及、燃油补贴政策的调整等因素影响,平罗至渠口班线客车和我县其他农村班线一样,运营困难加重,面临客流萎缩严重、营运车辆效益大幅下滑、营运车辆业主营运意愿不强、客运企业及班线车辆业主不愿更新及新增车辆、办理停歇业车辆增多等问题,目前平罗至渠口班线客车已全部歇业。

为解决平罗至渠口班线停运后群众出行问题,我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解决农村群众安全、快捷出行需求。一是审批宁夏天豹客运九分公司购置31辆商务客车和3辆大型客车以预约响应、定制客运方式投入已停运的农村班线客运市场运营。同时加强宁夏出行平台和96966电话约车平台宣传,使更多的农村群众使用手机进行约车出行。二是督促平罗汽车站通过完善应急预案,增开加班车辆、临时调配运力等措施,确保学生流、探亲流在周末、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走的安全、及时;三是4月底待平陶公路涵洞建设完工后,陶乐至平罗6辆班线车13个班次途径渠口,可以解决部分渠口乡部分居民出行问题。

回复时间: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