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关于商铺价值问题的求助信 已办结

2020-04-07 12:15:37

领导好,我姥姥名下有套商铺,位于大武口区体育场东侧,09年购买时连税花费近50万,由于近些年大武口房产价值不停下跌,我们近些年一直想出售出租,但一直没怎么租出去,现在有人想买我们的商铺,经双方协商,同意按照38万元交割房产。但在办理过户时被告知此房评估价为58万元,如此以来要交八万多的税。我想求助一下,能否按照现在房屋的实际价值计算税额,如此高昂的税额我们这样的百姓家真的承受不起。姥姥为了给我凑结婚钱所以要赔钱卖掉这个房子,我们也知道国家有相关的税收要求,我们愿意遵守并缴纳该缴纳的税额,所以请政府相关部门能切实关注一下我们的这个困难,替我们解决难题,谢谢各位领导。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纳税人: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受理,请耐心等待回复。

                                                     

                                    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20-04-08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纳税人:

    您好,感谢您对税务机关各项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关于您咨询的“关于商铺价值问题的求助信”回复如下:

    您反映的位于大武口区体育场东侧商铺评估价格偏高的问题,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存量房计税价格评估工作管理办法》《存量房计税价格评估争议处理工作规程》规定,纳税人对评估结果有争议的,可向税务机关提出异议,经税务机关办税人员约谈后仍持有异议的,可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存量房计税价格争议申请,并填写《存量房计税价格争议处理申请表》,报税务机关重新核定计税价格。具体问题请拨打0952-2052075或12366进行咨询。

    再次感谢您对税务机关各项工作的支持和监督。

                                                     

                                    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