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对日盛集团无情无义行为的强烈控诉 已办结

2020-04-14 11:39:37

我是一名普通的打工人员,十多年一直为日盛AC干包装,厂里每次以现金的方式发放工资,我不懂什么劳动法,直到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放假后复工,厂子迟迟没有通知我们上班,后来才打听到我们的包装工作被厂子外包给工头。我在厂子干十多年来吃苦受累在厂子最缺人的时候我们坚守岗位,什么时候都遵守厂里的规章制度,现在利用疫情的空档趁机清退我们这些老员工说不要就不要了,我们一分钱的保障都没拿到!还通知我们退了进门卡,劳动法规定作为劳动者应该应该享受的福利以及合法权益都在哪儿?我们的青春年华早已奉献给日盛,现在的我们是一群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士、女士,我们是几十个家庭的爸爸妈妈,儿子女儿,这个工作也同样深切关系着几十个家庭几百号人是否能吃上饭。各位领导也清楚我们这样的年纪真的很难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不但如此因为常年在日盛的工资很多人已经染上了顽疾无钱医治。现在没了工作生活也没有了保障,我认为厂里应该给我们合理的解释和补偿。日盛集团十多年来从来没有与一位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也没交过五险一金,每次发的工资也很有可能从没有交过个人所得税。这种违法无德的行为应该收到法律的制裁,我认为应该调查出真相还我们一个公道。

惠农区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交惠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20-04-14

惠农区 回复:

【惠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您反映的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违反劳动法规等问题已收悉,区人社局及时进行调查处理。经查,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厂负责人马总目前在老家工作调休,已将你所反映问题责成劳资部黄部长进行调查处理,如你反映问题确实属实,公司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并就此事公司法务部愿与你当面进行解释处理。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将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及劳动法规规范开展经营。区人社局也将持续关注、及时跟进,保障您等人合法权益落到实处,如有疑问,请你携带相关违法书面证据到劳动监察部门大厅进行实名投诉,或拨打惠农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电话0952-3023060,进行咨询。


回复时间: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