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我们几家企业花钱用电咋就这么难? 已办结

2020-04-17 09:44:10

 本人是惠农区然尔特集团旗下104工业区内一家洗煤厂的员工,疫情当前,南方好多企业倒闭了。前些天我还庆幸我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因为我们厂每天都在24小时生产。煤价每况愈下,老板们想着赶快把煤洗完出货,可是近几天却因为电力不足,只能开一班生产了,听说是电力负荷过重造成跳闸,这次被迫单班生产的企业有六家,眼看一周过去了,电力问题还是不能解决,我们老板说,最多再抗一周。如果政府还是安排错峰单班生产的话,就开始辞退一整个班次的员工了,天知道第一个辞退的是不是我?我的几个同事也为此战战兢兢,都期盼着电力问题尽早能够解决,我知道现在的洗煤厂老板几乎都不好干,几乎每天都在亏本,他们在为国家纳税,在创造社会财富,但是他们的抗风险能力太差了,融资难不说,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花钱用电都会这么难!真的太不容易了,我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反应一下这个问题,希望有关单位能够帮他们一把,让我厂的电力供应问题得到保障,这样,我们才能安心工作。我厂虽然是小微企业,却是我一家的支柱收入来源,我不怕加班,但我怕失业呀!毕竟孩子的学费、家里的米面都要靠它来支撑呀!

工信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石嘴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现就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经我局与市供电公司、宁煤水电公司和惠农区煤炭办、然尔特公司沟通核实,目前,然尔特集团旗下104工业区内企业用电由宁煤水电公司惠农区转供,供电公司供电电压等级为35KV,宁煤水电公司转供电电压等级为6KV,由于电压等级低,且线路线径细,所带负荷过大,导致线路跳闸。经惠农区煤炭办协调,宁煤水电公司承诺尽快减少线路负荷。同时,然尔特也在积极协调进行线路改造,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回复时间: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