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建议税务部门解决普遍性的物业公司长期不开据水费、物业费发票问题 已办结

2020-04-24 17:31:12

本想投诉大武口区乾源物业公司长期不给业主开据交物业费、水费的发票问题,可是看了议政网上给税务部门的同类投诉有不少,看来这是个共性问题,确实需要你们认真分析对待。你们网上的处理从表面上看既有调查核实、政策教育、督导整改等过程,看似非常完美,可是实际上只是走了过程,没有尽职到位,商家依然不开发票,没有真正为群众解决问题,没有让商家真正树立纳税意识、守法经营,商家还是在业主交费时没有发票、不给开票。这样时间久了,商家更加胆大妄为,业主要发票商家不是说没有就是让等待,业主若因不开发票就暂不交费,商家就违法的报复性停水等等。难道全市的物业公司这样的商家对全市城市社区的这么多业主群体,长期普遍性地公然偷逃税不开发票,税务就不能从根本上给老百姓解决这个简单的基本的开发票问题吗?如果税务部门能够在全市的社区小区张贴公告公示,警示督促物业公司依法开票纳税,让群众举报物业公司的不法行为,税务严格执法进行严历处罚,问题应该能够从根本上解决。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纳税人: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受理,请耐心等待回复。

                                                     

                                    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20-04-26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纳税人:

    首先感谢您对税收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关于您所提出的“物业公司长期不开据水费、物业费发票问题”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大武口区乾源物业公司长期不给业主开据交物业费、水费的发票问题:我局于2020年4月27日分别和投诉问题的业主、被投诉单位的法人张宁进行了沟通,了解到的情况主要是:1.该物业公司领取使用有增值税普通发票,收费员收取物业费后先开具收据,然后把收据交给财务人员,急需发票的业主财务先给开具发票,不需要的财务人员抽空开具后用于会计做账;2.欠费或拒交费的业主,物业公司不开具发票;3.物业公司代收的水费,需要到星瀚集团润泽供排水公司开具。对该公司的法人及财务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该公司财务人员已于4月27日给投诉人开具了发票(票号12985705)。同时,已要求该公司提供账簿及凭证进行核查,加强后续管理,避免以后此类问题的发生。  

    二、对普遍性的物业公司长期不开据水费、物业费发票问题:我局已印制下发《国家税务总局石嘴山市税务局关于索取开具物业发票的温馨提示》函,进行广泛宣传,督促所有物业企业领取使用发票,杜绝出现类似现象问题。

    同时,也诚恳邀请社会各界和广大居民朋友们对我们的税收工作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们会认真悉心改进工作,不断提升税收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