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关于平罗县崇岗镇兰丰村多年来吃不上自来水的问题 已办结

2020-04-24 22:35:37

平罗县崇岗镇兰丰村人饮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多年来吃不上自来水,惠民工程安装的太阳能 ,农改厕成面子工程。打过为民电话12345,但是人家回复的是:由于资金问题一直解决不了。试问一下,一个平罗县,解决不了一个村的吃水问题??兰丰村的吃水问题不是一年两年了,为什么装聋作哑??难道没人管吗??偶尔有点水,大家提桶排队接水,半小时能接一桶水。也请领导想一想,这样的场景。

平罗县崇岗镇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兰丰村人饮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2007年以人饮水工程为依托,对兰丰村、跃进村进行人饮水改造工程,但因项目后期资金短缺,造成兰丰村、跃进村部分村民人饮水工程未接入供水管网,同时该供水项目已铺设了供水主管道,无分水井及入户井,致使出现上游群众自来水灌溉自家房前屋后的菜地,下游水压及供水不足的问题。近年来,崇岗镇政府曾多次向县水务部门和县人民政府申请报告,但资金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2020年3月镇政府投资了一万余元,在兰丰村与跃进村交界处安装了增压泵,暂缓解决了兰丰村九、十队饮水问题,但未接入集中供水管网的问题还是未从根本上得以解决。对此,该项目已列入2020年县人大意见建议,待平罗县人民政府批准后,将组织实施,实施后可妥善解决兰丰村饮水难问题。

回复时间: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