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斑马线礼让行人 已办结

2020-04-29 13:24:17

关于平罗县斑马线礼让行人问题,为啥大武口区的礼让行人的地方都是装的红绿灯,平罗的为啥没有装,是平罗的司机有钱还是……希望领导不要把我平罗人和石嘴山市分开!

平罗县公安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必须遵守的交通行为,同时也是彰显机动车车驾驶人文明行为的具体表现。设置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是对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行为的一种强制性约束措施,以此来警示、教育驾驶员提高文明驾驶素质,全面提升平罗县人民群众的文明出行的理念,提升平罗县文明形象。

大武口区在机动车礼让行人路段设置行人过街红绿灯,是对行人的一种约束,让行人集中通过斑马线,提高通行效率,该设备并不是《道路交通安全电子警察违法查处规范》中规定必须设置的,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安装。

我县机动车礼让行人设备处于建设初期,对于网民反映的问题,平罗县公安局将实地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及时发现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不断改进。同时,也呼吁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能够从安全和文明的角度出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文明人、开文明车,为我县创建文明县城贡献力量。

回复时间: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