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被脱贫 已办结

2020-05-01 21:08:52

我们是陶乐庙庙湖村的移民,从老家搬过来快6年了,至今都没有通车。出行全靠做黑车,去年陶乐交警还扣过7坐车拉19个人的恶性交通违法事件,我们一直反映,一直没有人过问。最近听说我们被脱贫了,想问一下一个上万人的村子,6年连车都不通,你们是如何帮我们脱贫的。还是被脱贫了

平罗县农业农村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陶乐镇庙庙湖村系自治区“十二五”生态移民集中安置区,全村1413户7211人于2013年底至2014年初自西吉县8个乡镇15个村搬迁至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村。目前庙庙湖村村组道路全部硬化到户,陶乐至红崖子乡、陶乐至惠农两条公交线路均途径村口,村内居民出行不存在问题。您反映2019年交警查处的一例涉及庙庙湖村居民的超载事件,系劳务中介人自驾车组织相关劳务人员外出务工,为节省交通成本而非法超载,与村内居民日常出行无关。

       同时庙庙湖村建档立卡户脱贫退出严格执行贫困户退出程序,既第一步:村民小组提名;第二步:村民代表评议;第三步:行政村公示;第四步:乡(镇)审核;第五步:乡(镇)公示;第六步:县级审定;第七步:县级公告。在脱贫程序中严格执行贫困户“445”脱贫退出责任人签字背书制度。同时脱贫验收表中必须由贫困户签字确认。2019年下半年经自治区聘请兰州大学第三方验收,经查庙庙湖村不存在建档立卡户错退、漏评情况。

回复时间: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