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三供一业改造存在的问题 已办结

2020-05-10 09:14:47

三供一业老旧小区改造,是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怀,然而实际改造中,石嘴山市避重就轻,大武口建安小区房屋下水排污管道年久失修,多户人家生铸铁管道已经开裂,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与邻里关系,居民联名签字给物业,也多次向市相关部门反映,全国各地都是上水和下水管道一起改造,唯独我市搪塞说资金不足。有钱花在刀刃上,上水管不影响使用,多数居民家不同意改造且室内也没改造,包工队仅在室外把水表井盖挪个位置,星瀚集团就让居民签霸王合同——水表使用期满一年,坏了用方居民换,不签字威胁住户说停止供水。居民与星瀚供水方是商业关系,水表是星瀚集团经营活动中必须使用的度量衡,犹如百姓买菜无需自己带称是一样的道理。何况全国其他省市都是商家免费更换坏水表。水表在井里,有厚重的水泥盖,不是百姓个人能力就能下到水表井里,星瀚集团把百姓当成任意宰割的羔羊,无视百姓的正当权利 党为百姓谋福利,却让官僚搞成了面子工程,百姓意见非常大。

国资委 回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国资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所反映的问题,经我委联系星瀚集团,星瀚集团润泽供排水公司负责小区的供水管网分离移交改造工作,小区的排水管网不在星瀚集团润泽供排水公司委托改造范围。根据星瀚集团润泽供排水公司与用户签订的供水合同,水表产权归属用户所有。详细情况您可咨询星瀚集团客服电话0952-96188。

回复时间: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