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应届毕业研究生咨询回乡就业创业政策 已办结

2020-05-12 21:31:44

 您好! 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想要返乡就业创业。想要了解一下咱们当地的一些政策,以便我对自己的就业和创业做出更好的知道。或者我可以去什么地方咨询了解相关情况。

就业创业服务局 回复:

       您好,热烈欢迎您回家乡——石嘴山市是一座区位优越、人居环境优美的名城,一座特色鲜明、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城,拥有机械制造、煤炭、冶金、电力、化工、建材以及食品加工等支柱产业,即有高新区、经开区、生态产业园等国家级工业园区,也有e+青年创业园、启明星众创空间、尤宜佳电商物流园等大学生创业创新孵化园。全市各类用工企业1000多家,提供40000多个工作岗位,有像宁夏智博科技有限公司、君纵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等互联网科技企业,也有宁夏建龙祥钢铁有限公司、杉杉能源(宁夏)有限公司这样的传统企业。这里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热土,是你们展翅飞翔的空间,是你们实现梦想的圣地。
      我们就业部门将为回乡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实名制的跟踪服务,确保未就业毕业生离校不断线、服务不间断,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机制全覆盖。我们的工作人员将会在近期与你联系,核实相关信息,介绍政府的帮扶政策和服务项目,帮你办理求职登记,了解你在求职应聘、就业见习、就业帮扶、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的服务需求。也希望你及时关注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网站和市就创局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参加服务活动。 
      如果你回乡就业,我们开展了专场网络招聘会,依托“宁夏公共招聘网”(http://www.nxjob.cn)和“宁夏公共招聘”“石嘴山市就业创业服务局”以及大武口区、惠农区、平罗县就创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你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也可以在网上与企业进行直接对接洽谈,及时把握就业机会。
    我们针对想在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开展了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到机关事业单位实习,青年就业见习活动,安置公益性岗位等就业帮扶措施,高校毕业生在拿到毕业证后于6月—8月向市县区就业局申报,通过资格审核或考试后获得在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实习或见习的机会,同时获得生活补贴、安家补贴和社保补贴等福利。
  如果你准备或正在创业,我们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政策扶持制度和服务体系,在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开发、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方面提供一条龙免费服务,可按规定享受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优秀创业项目奖励、创业担保贷款等创业扶持政策。同时,全市四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敞开门欢迎你,入园后你将获得“零”费用入驻、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培训指导等创业孵化服务。
      如果你在求就业和创业过程中遇到困惑与难题,无论你身处何地,您可向石嘴山市就创局电话咨询。我们将热忱为你保驾护航、清障搭台,让你就业有岗、创业有路!
      最后,祝您在家乡石嘴山市“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联系电话:        
  就业科   0952-2012792
  创业科   0952-2013854

回复时间: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