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想询问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相关事宜 已办结

2020-05-13 19:58:16

我妈妈是西北煤机集团的油漆工,年满45岁,工龄25年,我上网查了是够国家规定的特殊工种退休规定的,但是提交了退休申请后厂子不让退,说是自治区社保局要求95年以后进厂干活的必须有政府的劳动派遣单才能退休,但是我妈妈当年根本就没有这种东西,全部人都没有,为什么要交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东西才让办理退休啊?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

您好,申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须是在1995年以前经各级人民政府(包括劳动、计委、民政等部门)招收录用的固定职工或劳动合同制职工,且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至少满15年,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同时必须符合下列条件者方可办理退休: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实际工作年限累计满10年的;从事井下、高温实际工作年限累计满9年的;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实际工作年限累计满8年的;可申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

您的母亲在宁夏天地西北煤机有限公司工作,养老关系所属地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退休审批事宜请您联系原单位或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咨询电话:0951-6982757。

感谢您对社保事业的支持。

 

回复时间: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