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惠农区文化馆保洁人员素质问题 已办结

2020-05-20 10:26:47

尊敬的各位领导, 各个地方的文化馆本应是供人民群众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和精神文明素质的学习之地,由于今年疫情原因许多大学生毕业生无法返校,所以选择来到图书馆进行学习。既然图书馆是开放服务于人民的场所,所以人与人之间的包容和理解也是必备的基本素质。然而石嘴山市惠农区文化馆的三楼自习室的保洁人员却不这么认为,平时横穿自习室的途中全然不顾室内正在学习的群众,随意的大声说话嬉笑,本该两三人就能完成的自习室清理工作,经常七八人一起“清理”时聚众随意大声聊天,丝毫不顾正在自习室看书学习之人不满的眼光。 本来这些事情大家都可以尽量的包容,毕竟这些事情不是时时刻刻都在发生。但是今天早上一位保洁人员严重触及到了大家的底线,在其“规整”桌椅的工作中蓄意制造噪声,在我的一位同学想要上前劝阻之时抢先蛮横开口说:“这没办法!谁让你们胡乱摆放桌椅,门口明确写着一桌两椅!”也许有些群众没有按照“规定”行动,但是维护自习室的环境秩序不是你们的职责所在吗?如果你们真的如你们希望的那般遵守秩序,在图书馆保持安静这种基本常识你们会不知道吗! 图书馆的保洁人员不是志愿者,你们是拿着纳税人的钱在工作!每天早上八点半到九点半之间陆陆续续来上班,十一点“准时”下班(至于我是如何知道的,她们在经过自习室肆意妄为的攀谈规律就是证据)。而在自习室学习的人大多都是有素质的学生,也未曾制造垃圾,毁坏公共物品。真不知道这样的一份工作是让您将不满发泄到我们身上的! 也许各位领导觉得我的投诉言过其实,但是如果你们真的重视注意这件事进行有关调查访问的话,就应该会知道我所说的是真是假。最后作为一个生于惠农、长于惠农的大学生想要对地方父母官说一些话:未来家乡的发展还是要靠有素质有文化的年轻人来担负,然而这些人却在自己的家乡得不到应有的权利和尊重,何来归属感、家乡荣誉感之说。我们不求什么特殊待遇,只是希望能在公共场合得到应有的尊重。

惠农区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交惠农区文化旅游广电局进行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20-05-20

惠农区 回复:

【惠农区文化旅游广电局答复】网友您好,针对您就三楼阅览室给我们提出的情况,我们专门派出人员对上述情况进行核实,您说桌椅拉动声音及三楼保洁人员从大厅穿过现象确实存在,在这需要说明的是因疫情原因,馆内已经通过公告的形式告知开放时间为8:40,经调阅监控,馆内保洁人员8:10进入打扫卫生,8:24开始整理桌椅,8:40以前结束整理。但也有个别读者不听劝阻,在卫生未打扫干净后就进入场馆,更有些读者上卫生间不冲,在卫生间洗头洗脚等为卫生保洁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作为公益性场馆,惠农区文化馆从去年就筹划实施图书馆提升改造,从阅览室到三楼自习室都认真进行人性化考虑尽力为读者打造一个舒适温馨的环境。您提到的早8:30到9:30陆陆续续上班,11时准时下班问题,也希望您核实后再如实反映,首先,根据工作性质,馆内规定保洁人员上班时间是早上7:30到中午11:30,每天四次指纹打卡,不存在您说的陆陆续续上班提前下班问题。我们也很欢迎每个人来馆学习,今后我们的工作也尽量多注意细节做到让读者满意。但同时也希望到馆的所有读者和朋友自觉遵守馆内规章制度,彰显个人文明素养,这样才能让你我他都满意。

回复时间: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