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建制村通车 已办结

2020-05-20 20:40:25

你好,5月19号交通部在开新闻发布会时说加快推进剩下的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的任务。目前还有12个乡镇、287个行政村还没有通客车,想咨询一下目前平罗县70%建制村不通班车,交通部说的12个乡镇,287个建制村包括平罗县吗,接下来交通局如何决绝建制村通车

平罗县交通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

2000年以来,县运管所根据各乡镇及偏远行政村群众出行需要,陆续许可农村班线36条,160辆客车运行,基本达到了交通部村村通客车的要求(班线客车途径地覆盖2公里范围即算通达)。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城镇化速度加快,私家车的普及,群众出行多样化,农村班线客流大幅下滑,大部分农村班线客车经营困难,有的甚至亏损经营,部分农村客运经营者退出客运市场另谋出路,导致目前部分乡镇、行政村农村客车未通达。

为进一步保障群众出行,我县城乡公交一体化相关工作已在推进中,同时鼓励宁夏天豹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客运九分公司购置317-8座商务客车和3辆大型客车作为农村客运应急车辆,依托“宁夏出行”平台和“96966”电话约车平台,以预约响应、定制客运方式运行,满足农村群众差异化、多样化出行需求。

 

回复时间: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