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关于家禽私屠滥宰 已办结

2020-06-15 05:44:50

关于我市的家禽屠宰有好多不法商户为了达到利润存在大部分私屠滥宰不到政府指定的定点屠宰场去宰杀,群众食用家禽肉存在着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一、好多商户收购的都是未经官方兽医站检疫的活禽宰杀,二、屠宰窝点卫生脏、乱、差,三、严重污染环境,给周围居民带来极大的生活影响。大武口、惠农区、平罗县私屠滥宰普遍存在,以平罗县最为严重。希望有关部门联合执法打击私屠滥宰的违法行为确保广大群食品安全

农业农村局 回复:

情况属实。今年,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我市农业农村局对大武口区长协家禽屠宰场开展了规范整治,草拟了《关于开展严厉打击畜禽私屠滥宰及肉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方案》和《关于严厉打击畜禽私屠滥宰及肉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的通告》。前期我们对牛羊、家禽等私屠滥宰窝点进行了摸排,后续我们将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畜禽屠宰管理条例》会同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全面打击私屠滥宰的违法行为,对未经定点从事畜禽屠宰活动的行为,由我市畜牧兽医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对进入市场环节的违法行为,由市场监管部门对其进行行政处罚,确保食品安全。

回复时间: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