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物业公司霸王条款 已办结

2020-06-18 09:24:43

本人系惠农区华祥一期住户,目前对该小区物业做以下3点意见建议及个人想法: 1、此物业公司多次给业主打电话称“因疫情情况,公司资金无法回笼”,企图让业主提前交纳物业费,本人已于2019年10月交纳2019年10月至2020年10月的物业费,物业公司企图让业主交纳2020年10月至2021年10月的物业费,本人个人认为此行为不合理,且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催收! 2、本小区距交房以十一年,单元楼道内公共设施暖气管道年久失修,已出现即将崩裂的危险,物业公司多次张贴告示由业主自行商量并出资修复。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单元内公共设施的维护应动用业主买房时出资给物业公司的“物业储备金”维修维护,而物业公司以一纸文书将此事的责任推脱给业主本身。而且自业主交纳物业储备金后,物业公司从未公开业主所交纳的物业储备金用在何处,用了多少钱,业主对此资金去向一无所知,请有关部门核查!!!! 3、本人自买房已近十年,物业费从无拖欠,却从未见物业公司开具的发票。 以上是本人对物业公司提出的3点个人看法。在党中央领导的康庄大道上,全国任何大事小情已全面迈向合理合法的正规大路上,以及即将实行的《民法典》对物业方面做出了较明确的规定,所以望此物业公司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履行好自己应尽的义务!

惠农区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交惠农区综合执法局进行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20-06-18

惠农区 回复:

【惠农区综合执法局答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惠农区综合执法局的关注和支持,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区综合执法局已督促该小区物业公司,华祥小区物业缴费,业主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按月交、按季度交、按年交,物业公司收费后给业主开具加盖公章的票据作为缴费凭证。经实地核实走访,华祥家园一期地处皓泰热力公司惠农分公司供暖区域,依据《石嘴山市物业管理实施细则》第七十二条 业主应当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缴纳专项维修资金,用于建筑物保修期满后住宅和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更新和改造。第七十六条 物业维修、更新、改造的费用,按照下列规定承担:(一)专有部分的维修、更新、改造费用,由专有部分业主承担。小区单元立管属居民专有部分设施,维修需专有部分业主承担费用。惠农区住宅小区专项维修资金由石嘴山市住建局负责管理审批,住户可以拨打电话咨询本小区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和申请程序,市物业科电话:0952-2097838。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回复时间: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