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注销税务登记证要求交罚款 已办结

2020-06-23 10:56:56

昨天去政务大厅注销营业执照,注销完开个税证明的时候发现还有个税务登记证没有注销,然后去注销的时候被要求交罚款,2000-11000的罚款 本人是2009.2010年左右停止个体经营,当时的营业执照忘记注销了,昨天去注销时一查,发现营业执照自动注销了,但是税务登记证却没有注销。 本人在个体经营过程中没有任何欠缴税款等行为,并且从2010年到现在,也没有收到任何税务机关责令整改、要求注销税务证明的通知。这种情况下收2000-11000的罚款是合理的吗? 其次有明确的规定和条例要求说没有按时注销税务登记证要罚款2000-11000吗?罚款的标准是如何规定的呢?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纳税人:

    您好,您所咨询的问题我们已受理,请耐心等待回复。

                                                     

                                    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20-06-23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纳税人:


    根据注销税务登记规定,纳税人只要提交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并不存在以下未办结事项,予以注销税务登记,在注销环节不收取任何费用。一是纳税人存在未申报、欠税信息;二是纳税人存在未验旧的发票;三是纳税人存在多缴(包括预缴、应退未退)税款;四是纳税人存在未结报的税收;五是纳税人存在其他未办结事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相关规定,纳税人在生产经营期间如果存在违反税收管理规定的行为,税务机关有权对其进行行政处罚,违反税收管理规定的行为不仅仅是欠缴税款的行为,您的具体违法行为是哪种类型以及情节是否严重根据您当前提供的信息暂无法确定,建议您前往主管税务分局进行查询处理。您于2010年左右停止经营,税务机关出具的执法文书不仅仅有直接送达的方式,还有留置送达、公告送达等方式,税务机关在无法直接送达文书时,会采取非直接送达的方式送达执法文书。大武口区税务局提醒您严格遵守各项税收管理规定。

    为了进一步核实您的具体情况,请您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或拨打0952-2812366或0952-2012366进行咨询,我们将及时为您解决您的合理诉求。

    再次感谢您对税务机关各项工作的支持和监督。

    

                                                     

                                    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