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尾闸镇西河桥村至安乐桥109国道改道建议 已办结

2020-07-22 19:38:57

因惠农区水城民生一期现移民增多,每天早晨、下午有大量家长带着孩子到小清华幼儿园上下学,须穿过109国道,另外109国道从去年开始半挂车辆增加,本路段学生骑车上学较多,在通过水城民生一期109路段存在较大交通事故安全隐患。另外因惠农区南绕城109国道两边有大量居民小区,车辆运行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车辆在通过安乐桥时经常出现堵车现象,此处经常性发生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交通事故,望政府部门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

市交警分局六大队 回复:

      感谢赵先生您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所提出的建议,我大队于2019年年底就向惠农区政府,城市道路规划的主管部门住建和交通局提交过相关的建议,今年6月份我大队向惠农区政府办再次提交过大货车分流建议,政府办说准备上会研究,但惠农区政府和住建交通部门一直没有给出具体的回复,做为驻惠的交警大队,我们也只能建议,具体的规划建设实施工作是由政府主管职能部门负责,您可以向具体的规划建设部门反映您的建议。

回复时间:2020-07-26

惠农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回复:

您好!首先,109国道改线方案我局已多次向自治区交通厅和市交通运输局反应,争取通过109国道改扩建解决,截至目前,109国道改扩建工程已列入交通部“十四五”规划,完成路线规划、工程可行性报告。109改扩建线路自惠农境内沿原路庙台乡通丰村段按一级公路25.5米拓宽改造,通丰至惠滨路为新建,利用迎宾大道经红柳园、滨河大道,止于黄河大桥园艺路;其次,109国道改线预计年内开工建设,待109国道改扩建完成后,迎宾大道至南环路段由地方管理,作为连接红果子城区—惠农城区的市政道路,将进行交通管制,禁止大型车辆通行。同时,我局争取将迎宾大道至南环路列入规划,争取资金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水城民生和佳苑小区段将无大型车辆通过,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回复时间: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