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平罗县盛泰家居广场为何蛮模 已办结

2020-08-04 13:54:41

我们是平罗县盛泰家居广场商户,自2019年6月,红星美凯龙退出,该家居广场改为平罗盛泰家居生活广场,由宁夏盛泰商让高业管理公司接手经营。今年6月进入新的一年合同签约,公司按要求收取商户租金,7月中旬,公司又要求商户每户交纳五千元管理保证金,商户觉的不合理,不想交,公司以停电手段胁迫商户交钱,周没电商场一天没能营业,商户将钱交了,才通了电,紧接着商场又发通知要求各商户在规定时间购电,公司购电人员要出差二十多天,否则造成后果由商户负责,各商户又抓紧购电,一辙接一撤,商场丁姓经理又给各商户发一通知,说某商户在供电局告状了,说商场电费一度电1.25元太贵了,商场经核算实际一度电应该是2.75元,以后按2.75元电价向商户倍电。结果,各商户怕涨价就又追购了电。收了钱后,商场管理层都不见了,8月4日平罗供电公司将商场断电,理由是商场未向供电公司交电钱,商场因欠费停电,而商场公司管理层都不见踪影,我们是合法经商,不能因公司的不作使商业活动中断,百十号人的就业停止。在百牤中打扰领导们实属无耐,可这让我们在疫情下艰难的经营状况己经支撑不了了,请领导抓紧解决为盼。

平罗县供电局 回复:

您好,因您的诉求牵扯太多,需要做详尽的调查了解,待调查了解清楚后给您做详尽回复。

回复时间:2020-08-12

平罗县住建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正在按照程序调查核实,请您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0-08-14

平罗县住建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盛泰家居广场(原平罗县红星美凯龙)位于平罗县京藏高速大武口、平罗出入口山水大道南,目前由宁夏盛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管理,商户以销售场地租用形式进行生产服务活动。根据目前物业管理相关法规回复如下:1.经了解,该管理公司与县供电部门签订了转供电协议,目前未按照签订合约履行义务造成断电。 2.宁夏盛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中包括物业服务,但并未在我县物业行政管理部门备案企业基本信息与服务项目信息,同时按照物业管理相关条例,物业服务委托方应为不动产权利人或不动产权权利人代表组成的业主委员会,但该商场管理委托方为租赁商户,其次了解到该管理公司要求管理商户缴纳管理保证金(用于后期管理),与现行物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指导意见解释存在冲突,因此商户与管理公司只是存在约定形式的合约管理,属于民事合约范畴,并不属于物业行政主管部门管理范围。
  综合以上,建议由该商场属地管理部门协调解决纠纷,同时建议受到权益侵害的商户可向人民法院申请维权。

回复时间: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