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基层医疗单位诊疗收费标准的相关文件 已办结

2020-08-12 16:49:23

请问一下有关部门,我们是大武口区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因工作需要,想咨询一下石嘴山市以前有没有下发过关于基层医疗单位诊疗收费标准的文件等,在网上也没有查到过,咨询了市卫健委让问物价局或医保局。谢谢

医疗保障局 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2019年机构改革后,医疗服务价格工作已从发改委移交到我局,我局在接收相关工作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科室对历年及我局调整的医疗服务价格文件做了整理,目前已通过征求意见、会议研究程序,现准备再次校对后印刷,预计8月中旬印制完成。

2020版目录实行“五统一”,即统一项目编码、统一项目名称、统一项目内涵、统一除外内容、统一项目价格。“五统一”使全市医疗服务变得通俗、透明,方便患者了解自己所接受的医疗服务应该包含的流程和内容,减少信息的不对称,也有助于医务人员规范操作、提升服务。同时新版目录为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日常监测监管工作提供政策依据。

非常感谢您对石嘴山市医保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如有具体事项咨询,请致电市医保局业务科,0952-2029503。

回复时间: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