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宁夏大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 已办结

2020-09-06 07:07:27

我老公在宁夏大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班有几年了,到现在拖欠工资两年多不发,导致医保无法缴纳无法使用,社会养老保险也无法缴纳,不干的话公司也不给结清工资,继续干又不发工资不给缴纳保险,实在是让人头疼,现在养家糊口都难以保证了,请求领导调查帮忙解决一下工人工资问题。

平罗县人社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正在按照程序调查核实,请您耐心等待。

    自2018年9月份起宁夏大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于资金紧张,陆续拖欠职工工资。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于2019年2月20日至2019年3月29日相继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人社监字令〔2019〕第11号)、《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告知书》(平人社监告字〔2019〕第1号)、《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平人社监罚字〔2019〕第1号)。同时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引导了职工通过劳动仲裁途径维护合法权益,如您丈夫已进行了劳动仲裁且已申请强制执行,请向法院咨询有关进展情况,如还未进行劳动仲裁,建议您尽快通过劳动仲裁维权。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第二章第五条、第五章第二十条之规定,社会保险费用征收由税务部门负责,如您丈夫属社保登记人员,请他本人携带相关证据材料到平罗县税务局申请催缴。

    如您对以上回复仍有疑问,可携带能够证明劳动关系的相关书面证据材料(身份证明、劳动合同文本、考勤表、工资条等)到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实名制投诉,或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提请仲裁申请。

地    址:平罗县政务服务中心B厅

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0952-3816691    一楼

平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0952-3816608    五楼

回复时间: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