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星瀚集团非居民用气未通知用户私自进行天然气气量限购 已办结

2020-10-20 11:45:54

贵局,您好,因天气越来越冷,夜间气温越来越低,我公司决定提前为员工宿舍进行供暖,但在购买天然气的过程中发现,今年天然气购买量被限制,每月每次只能购买2000方天然气,而根据气温越来越低的情况,2000方/月的天然气几天之内就会使用完毕,剩余的时间我们要等到下月初才能购买,这给公司住宿员工的生活保障带来巨大影响。 同时,星瀚集团并未提前通知我单位要限制天然气购买量,也未在自治区及贵局下发的任何调价文件中有限制气量的要求,因此星瀚集团私自限制非居民用户购买天然气气量不符合相关规定。 望贵局尽快进行调查,并给予相关说法。 (参考文件有:宁价商发【2015】75号,宁价商发【2015】69号,石发改发【2019】45号,石发改发【2019】191号)

星瀚集团 回复:

用户您好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燃气公司采取限购并不是限制用户用气,如用户确实用气量较大,可提交申请,经燃气公司现场核实用气量及表中余量后,可酌情给予购买增量,以保证用户正常用气需求。目前,上游供气单位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公司供给燃气公司的气量是按合同分月指定供给,当月合同气量不够时,燃气公司需在天然气交易中心高价购买天然气。本月燃气公司为保证我市天然气用户正常生产生活用气已高价采购天然气140万方,采购价格为1.90元每立方,基本与销售价格持平。

回复时间: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