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网约车经营管理实施细则意见建议 已办结

2020-11-18 09:25:39

石嘴山市总人口约80万,大武口区30万人、惠农区20万人,大武口区出租车拥有量为1500辆左右,惠农区为800辆左右,按照城市出租车配备,现在我们石嘴山市出租车严重超量,并且石嘴山市随着经济不景气,人口每年严重流失,据不完全统计,石嘴山市大约百分之四十迁移银川,无论出租车还是网约车主要以城市内公共交通运输的补充,而上述迁移人群为城际客流,出租车还是网约车禁止城际拼车、合乘车;所以网约车进入后还是与出租车抢夺市内客流,造成当前不稳定的出租车队伍再次闹事**。目前石嘴山市出租车空驶率很高,尤其随着石嘴山市公交国有化后便民服务质的提升并且近距离有共享单车的可以满足出行,造成市内出租车运营特别困难。 综上所述,现有出租车已经完全满足石嘴山市群众出行需求,此外网约车定位为高端,但从目前银川开展网约车来说,没有好的效果,反而因城市人口少,消费低,网约车经营困难,很多网约车都选择在城际拼车,网约车在运营平台的补助下,艰难维持甚至有的已经放弃经营,很多网约平台也陆续推出银川市场,所以不建议石嘴山市开展网约车。

道路运输管理局 回复:

您好!您的建议我们会积极向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反映。感谢您对我市网约车情况提出的建议!

回复时间: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