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关于石嘴山高铁站前道路设计的建议 已办结

2021-01-15 09:00:14

今日乌玛高速石嘴山段获批,由于石嘴山高铁线(站)、乌玛高速与滨湖大道共线布置,可能会影响石嘴山高铁站前广场规划。建议如下:建议1:乌玛高速在经过石嘴山高铁站前时采用隧道形式建设,这样不影响高铁站前广场景观。建议2:改造滨湖大道,将滨湖道改造成城市快速路,各主要路口采取立交互通,滨湖大道两端设收费站,使乌玛高速与滨湖大道过境段共线。类似银川西环高速。可减少少布置一条道路。恳请发改委酌情考虑此建议。

发改委 回复:

网友,您好!根据您的建议现回复如下:1、关于乌玛高速采用隧道形式穿过石嘴山高铁站的建议。在前期开展乌玛高速穿越我市线位设计阶段,我委在此方面已有考量,多次与市交通局、市水务局等有关部门及中铁一院、中交二院两家设计公司沟通论证,综合考虑水文地质条件、工程造价等原因,最终设计方采取更科学的乌玛高速与包银高铁在星海湖附近并线穿越方案。2、关于改造滨湖大道为城市快速路的建议。滨湖大道改造事宜我委将会同市交通局结合市民出行需求、车流量、人口密度、道路通行压力等多方面因素科学论证,充分考量。再次感谢您的建议建言,希望您继续关注关心石嘴山经济社会发展,谢谢!

回复时间:202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