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关于平罗县城关镇拖欠人口普查普查员工资的问题反应 已办结

2021-01-16 11:49:36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平罗县城关镇的外聘普查员,我现在要投诉平罗县城关镇,我们从2020年10月摸底调查开始入户,11月正式入户普查,十一月16号抽查入户,前后三次入户调查,十二月反复核查,而我们的工资,说的是十二月就发给我们了,可是现在已经一月份下半月了,工资迟迟不发,问了镇政府,人家说换领导了,那我想请问,公务员,政府工作者是不是也可以随便拖欠工资? 第二点,我们刚开始入户说的是,工资标准一个人4元钱,可是等我们都跑完了才知道,原来同工不同酬,一个县,几个乡镇的普查员工资标准都不一样。有的一个人6元,贺兰县一个人8元,而给我们说的是一个人4元,我们就是这么廉价的劳动力吗?普查指导员工资也给我们说的是一个人4元,大冷天,进了楼道出汗,入户受白眼,挨骂,出了楼道冷风吹的感冒,就这待遇? 请领导核查,并统一标准尽快发放我们的辛苦钱!

统计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关于平罗县城关镇拖欠人口普查普查员工资的问题反应》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普查员您好,首先感谢您为石嘴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做出的贡献。经石嘴山市统计局与平罗县统计局、平罗县城关镇沟通,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经费县统计局已于12月拨付至各乡镇,但由于城关镇两员数量较大,所以普查员工资统计进度较慢,而且12月中下旬至1月中上旬是年度财务决算时间,各类支出暂停,所以还未发放到位。市统计局已督促县统计局和平罗县城关镇在财务决算结束后,尽快兑付两员劳动报酬。另外国人普办字〔20205号文件中要求各县区根据当地实际和普查工作任务发放人口普查费用补助。再次感谢您对石嘴山市人口普查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石嘴山市统计局

2021年1月18日

回复时间: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