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亲人突然去世了,怎么查他银行有没有存款 已办结

2021-01-26 11:12:50

我父亲突然去世了,现在我想查一下父亲在惠农区农村信用社有没有存款,我就去惠农区农村信用社,带上父亲的户口本还有身份证还有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可是信用社工作人员说必须到公证处公正才能查,据说2019年4月4日银保监局就出台了政策,死亡的亲人可以拿上死亡证明还有身份证,户口本就可以能查了,怎么现在信用社的工作人员说不能查,请领导们给于答复,电话13895023512

银监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亲人突然去世了,怎么查他银行有没有存款》的留言现回复如下: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 司法部办公厅关于简化查询已故存款人存款相关事项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107号)相关规定“已故存款人的配偶、父母、子女凭已故存款人死亡证明、可表明亲属关系的文件(如居民户口簿、结婚证、出生证明等)以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单独或共同向存款所在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交书面申请,办理存款查询业务。”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分局已督促该联社加强学习,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已故存款人存款查询工作。如您在办理过程中存在问题,可拨打惠农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服务电话7015011,相关人员将会为您提供帮助和指导。

回复时间: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