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果园修建透视围栏违法吗? 已办结

2021-04-28 00:05:00

本人在农指一矿农场有一块约八亩果园,土地属国有土地,从宁煤农场承包,还在承包期内。果园紧挨居民区和旅游景点,平时过往车辆、人员特别多,之前用烂木枝和绿色铁丝网围着,既不安全也不美观,所以准备把旧围栏拆掉,原地建透视围栏,请问是否要办理相关手续?

审批服务管理局 回复:

您好:

您关于“果园修建透视围栏违法吗?”咨询件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第四十二条“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不得在城乡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以外做出规划许可”规定,您提出的农指一矿农场在城市规划区以外,无法办理规划手续。

鉴于安全美观方面考虑,透视围栏属线性简易设施,建议您在现土地使用权人同意后,就是否影响相邻居民区和旅游景点征求社区街道意见。

 

石嘴山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4月29日

回复时间: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