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平罗县黄渠桥镇兴叶橡胶厂工人劳动保护用品 已办结

2021-05-01 19:25:32

平罗县黄渠桥镇兴叶橡胶厂工人工作时车间有害气体,例如橡胶臭味,粉沉,工厂没有配备相应劳动保护用品如劳保鞋,防毒口罩及防沉口罩。一排气周边几公里都是臭味窗户不开。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正在按照程序调查核实,请您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1-05-08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一是该公司从2007年4月28日成立至今,不能出示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设计专篇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报告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报告二是2020年9月30日由银川双逸职业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因素检测评价报告》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有生产性粉尘,化学有害因素(苯、甲苯、硫化氢、二氧化硫、锰及其化合物、氮氧化物),物理因素(噪声、高温)。检测结果:生产性粉尘16个点,化学有害因素12个点,物理因素17个点,均未超出职业接触限值。三是监督检查中发现该公司不能出示由劳动者领取并签名的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发放登记,经询问劳动者,该公司确实未发放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在检查的同时还发现劳动者王某某、李某某、殷某某、徐某某、闫某某、苗某某6人未进行上岗前职业健康体检。

      针对该公司未给劳动者配备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安排未经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规定,平罗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拟对平罗县兴叶橡胶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对此造成的误解深表歉意,感谢您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支持与监督,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咨询电话 0952-6666009。      

回复时间: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