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都市花园小高层消防安全隐患多多谁来管? 已办结

2021-05-14 13:01:26

应急管理局、消防部门: 大武口荣达都市花园小高层的消防栓管道经常空空的没有水,楼下经常是小车都进不来出不去,安全通道严重堵塞,尤其是小高层两侧的安全门打开了,消防车也开不进来,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你们肯定推说这是物业的责任,你们不经常检查考核,物业能主动去管?请问:谁经常检查消防栓和安全通道?多长时间检查一次?检查结果是什么,有没有安全隐患?请你们及时检查并在小区楼下公示检查结果,你们有义务更有责任对你们的辖区消防安全负责!

石嘴山市消防支队 回复:

自去年以来,消防救援机构积极联合相关行业部门、社区、物业企业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专项活动,在各住宅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关于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的通告和请勿占用生命通道宣传海报,并对消防车道划设标线、标志,同时督促各小区合理增设停车位。针对热心市民反映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经现场核查,大武口区荣达都市花园小高层室内消火栓有水,每个单元安全出口畅通。针对小区内道路被私家车占用堵塞的问题,这属于动态隐患,我们将联合社区、物业等单位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市民时刻保持生命通道畅通,为生命留出安全黄线。同时采取以下措施督促整改:1、要求物业单位对小区内消防车道划设的标线进行维护保养;2、要求物业单位对未划设标线的消防车道进行划线,并在道路中间每隔20米处标注“消防车道 禁止占用”标语;3、要求物业单位在所有消防车道旁不间断设置“消防车道 禁止占用”标志牌;4、要求物业单位加强巡逻频次,派出专人巡查,对擅自占用消防车道的私家车主进行劝阻,使其将车停在其他位置;5、要求物业单位对不听劝阻仍然占用消防车道的私家车主,将其车牌号码记录后反馈至消防部门(96119),消防部门将及时依法进行处理;6、对发现物业单位不履职尽责的违法行为,消防部门也将依法进行处理。消防安全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再次感谢各位热心市民对消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时间: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