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关于星海镇北沙窝村房屋置换与村规划问题 已办结

2021-08-09 11:03:40

1、星海镇组织北沙窝村最近在房屋置换工作,属于自愿原则,由村名自主选择一站四期高层等商品房;已经有280户左右村户选择农村自建房置换,没有置换的村民该怎么选择?置换后的280户房子是集体拆迁还是什么规划?拆迁后剩下整个村子破烂不堪,对没有选择安置的村民,政府有什么措施?自愿置换房屋中明确说明了没有法律规定的宅基地补偿,想问下这是否合法?将近七万元的补偿就这么没了? 2、乌玛高速石嘴山段八月下旬开始动工,北沙窝部分房屋面临拆迁问题,国家工程拆迁是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对宅基地拆迁补偿纳入实际相应补偿标准? 以上两点在房屋置换与工程拆迁过程中涉及的宅基地补偿容易产生矛盾冲突,自愿选择置换的,那宅基地产权属于政府自主收回吗?通过房屋置换与拆迁,那么剩下空心村村民如何安置?对北沙窝村有没有新的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请市政府机关认真如实回复,不要推诿至星海镇政府答复,谢谢!

大武口区星海镇 回复:

网民您好:  您反映的关于星海镇北沙窝村房屋置换与村规划问题已收悉。经核实,现答复如下:1、关于置换安置问题。为根本解决北沙窝组住房条件差、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7月以来决定对北沙窝组村民房屋进行置换安置,此次安置采取完全自愿原则,置换后原房屋将交由镇政府统一处置,不选择置换的居民则可继续正常居住,暂无其他安置措施,目前并无任何其他现金补偿政策。2、关于乌玛高速建设项目。我镇目前尚未收到任何关于乌玛高速建设项目包括开工时间、补偿标准等方面文件及通知。3、关于基础设施建设。我镇近年来积极谋划项目,努力逐步完善居民生活条件,但由于星海镇面积广,村庄多,各村基础设施还亟待完善,全镇巷道硬化率不足30%,亮化率也不高,距离全覆盖目标还差很远,还请您已于理解。


回复时间: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