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饮水安全关系民生,请执法部门重视监管,打击非法 已办结

2021-09-16 20:30:38

举报石嘴山市惠农区丁香沟饮用包装水厂使用的是在贺兰山保护区内水源,属于非法采用,另外惠农区的几家桶装纯净水厂都不程度的未按照食品安全法法规定生产饮用水,各小区门口的水机也存在安全隐患,不知道哪些部门管理?饮水安全很重要,生命之源,老百姓不懂,各级管理部门应该严管。请回复。

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农区分局 回复:

网民,您好!首先感谢你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收到投诉后高度重视,对投诉中反馈的问题立即赶赴现场检查核实,现就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惠农区板块”发布标题为《饮水安全关系民生,请执法部门重视监管,打击非法》的留言答复如下:

一.石嘴山市惠农区丁香沟饮用包装水厂位于石嘴山市惠农区正谊路(宁夏天长民爆器材有限公司西1公里处4间平房)。经核实,该水厂证照齐全,(《食品经营许可证》编号为Z2050000559;社会信用代码:92640205MA7735D68);该厂办理有石嘴山市水务局颁发的《取水许可证》,(取水(石水)字[2016]第(34)号);属于合法取水。

二.惠农区辖区现有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1家、生产加工小作坊3 家,均证照齐全且在有效期内;包装饮用水监管工作,我局严格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定期对包装饮用水企业和小作坊开展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生产环境、水源管控及原辅料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签标识、从业人员管理等内容。并每年对纯净水产品进行监督检测,确保包装饮用水安全。

三.针对你反映的居民小区制售水的问题,我局已于2020年8月份,与区检察院和卫生健康部门对全区设立于惠农区华祥家园、巴塞小城小区、摩尔家园小区等小区内设立供水饮用制水机进行了监督检查和规范工作。我区小区供水饮用制水机由取得资质的两家公司设立,饮水机设备能够提供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和检验报告,并经卫生健康部门审查备案。以上两家代理公司均有有效营业执照,且两家公司定期对其水质进行检验,并将检验报告在制水机上进行公布张贴,接受消费者的监督。

根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2016-04-17发布,现行有效)“第三条 国务院卫生计生主管部门主管全国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计生主管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内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国务院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主管全国城市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内城镇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依据以上规定,后期我局将联合卫生部门和住建部门,共同做好辖区包装饮用水和直饮水机的监管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如仍有疑问,请联系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农区分局0952-3012496。

回复时间:20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