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残疾人换证难 已办结

2021-11-04 11:55:18

您好,我是一名残疾人,因为我的残疾证今年到期需要换证,于2021年11月3日到大武口政务大厅-1层28号柜台办理换证业务,工作人员既不考虑残疾人行动困难的实际情况,人为增加办理环节故意刁难,还态度强硬,一副国家机关不容置疑的样貌,做为弱势群体我很不理解,深感愤怒。按正常人的思维都知道,既然是鉴定就应该是由医生做的,工作人员居然连医生都质疑,(工作人员说医生的肉眼能看出什么?)说要我先自行去医院拍个骨折的片子,再拿到政务大厅给工作人员看了,然后工作人员再让我去医院由医生检查,我不明白既然是流程,为什么没有形成文字说明贴在办公的地方?而且据我所知我身边的残疾人有和我情况一样的既没做体检也没走流程,为什么直接就能把证换下来?为什么?我更不明白工作人员又不是医生我辗转到医院拍完片子,我再拖个残疾的腿去政务大厅拿给你工作人员,就是我拍了片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看得懂片子吗?难道不是你们通知我我直接去医院由医生给我拍片吗?为什么要让我左一趟,右一趟的跑?最最可笑的是后续给我回复电话的工作人员居然说让我一星期还是一个月就要去一趟医院去拍片?工作人员是不是疯了,这么刁难我们普通老百姓到底为什么?残联的工作人员就是这么给残疾人服务的?残疾人本来就是弱势群体本来就生活不易,大武口又有多少像我这样被冷漠对待的残疾人?天冷心更冷。

石嘴山 回复:

督办:请残联,及时处理。

回复时间:2021-11-19

大武口区残联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大武口区板块”发布标题为《残疾人换证难》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感谢您对残联工作的支持和关注,给您带来的不便在此对您表示歉意。

(一)残疾人证到期后换证,如无特殊原因可直接更换残疾人证。

(二)在更换残疾人证过程中残联接到举报,工作人员对您残疾状况提出质疑,故根据宁残联发[2019]49号文件中第四条规定“经过康复、治疗等明显人证不符的需到医疗机构重新鉴定”。重新鉴定前残疾人本人需提供现在的疾病诊断证明或X光片等相关诊断结果,用于残疾鉴定时作为医生鉴定依据。

(三)如残疾人本人或家属不方便,可将相关资料交至所在街道残联专干处,由工作人员代其提交至政务大厅残联窗口,残联按照相关流程为您办理残疾人证。

(四)针对反映工作人员态度差的问题,残联已对其进行约谈,严肃批评纠正工作人员态度,对您生活造成的不便,我们再次深表歉意。

回复时间: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