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汉唐庭院物业不作为,业主车位纠纷多发 已办结

2021-11-18 14:55:57

主管部门领导,您好!本人家住大武口区永康南路汉唐庭院小区。小区现在存在业主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持续得不到解决的问题。开发商未对小区停车位产权进行销售,说明小区内车位应该是所有业主共有的。现今小区所有业主向物业缴纳的停车费用都是一样的720/年。但许多业主私自默认一线划线的停车位是自己私有(无法提供产权说明书),导致其他业主停车后时常有交通部门来电告知占用他人车位,影响部分业主正常生活。问题反映到物业,物业说无法解决,物业不作为的态度,让人气愤。再有小区业主委员会应该时有的,但业主微信群中,多数人员不知道,业主委员会是怎么产生的,何时产生的,存在信息不公开,业主个人选举权受到侵害。再有,车停在小区内被划伤了,小区监控形同虚设,盲区太大,起不到监控无作用。每年供暖期间楼板都会往楼下渗水,墙面水渍明显,反映了不处理。总之,汉唐物业公司就是只知道收费,事事不作为。希望主管监管部门能予以解决,保护市民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

大武口区综合执法局 回复: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正在处理,请您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1-11-19

大武口区综合执法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大武口区版块”发布标题为《汉唐庭院物业不作为,业主车位纠纷多发》的留言,现回复如下:针对您反映的停车位问题,经了解,该小区确实存在固定车位,因部分业主买房时与房产开发商协议租用车位,属于房地产开发公司遗留问题。后期小区车辆增多,原有车位开始无法满足停放,物业公司已增加公共车位供大家停放。针对您反映的监控问题,该小区共计安装监控摄像头96个,并不是全覆盖,存在盲区,已要求物业公司对现有摄像头定期保养维护。根据相关规定,新增监控设施属于全体业主共有部分,所需费用应该由全体业主承担。针对您反映的业委会问题,经了解,2017年由街道、社区牵头召开了了业主大会,选举了业主委员会并由社区组织在小区公示。业委会于两年前到期需要重新换届选举,但街道、社区暂未组织开展换届,建议您向社区咨询。针对您反映的供暖期间渗水问题,可到物业公司进行报修。

回复时间: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