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应急演练 已办结

2021-11-18 15:56:31

局领导您好!我公司共编制7套现场应急处置演练方案,请问是每套方案每半年至少演练一次,还是在7套方案中随机选取一套,保证每半年至少演练一次,以上两种演练模式哪个符合演练要求呢?

应急管理局 回复:

网民朋友,你好!感谢你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关注。针对你反映的情况,回复如下: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2016年6月3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88号公布,根据2019年7月11日应急管理部令第2号《应急管理部关于修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决定》修正)第三十三条第一款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的应急预案演练计划,根据本单位的事故风险特点,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或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 建议你公司从7套现场处置方案中任意选取一套,每半年至少演练一次即可。

回复时间: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