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关于新能源汽车市区内充电困难的问题 已办结

2022-01-13 08:58:50

国家推广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但在大武口区内可充电的区域很少。几个充电站都比较偏。 建议在例如:政务大厅,商场停车场设立一些快慢充的充电站。方便市民充电出行。 政务大厅下只有蔚来的快充桩,一些小型电动车只有慢充,无法使用。 设立充电桩,可以方便市民出行办事,办事的时间,逛街的时间就可充电,方便了出行又可节能减排。

发改委 回复:

网民,您好!

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的标题为新能源汽车市区内充电困难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截至2021年底,我市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241台,其中,大武口区充电桩点位分别位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胜利西街46号、高新区长胜供电所停车场、大武口区新汽车站门口、政务大厅等地,您可下载“我的宁夏”app,通过搜索充电桩,查询具体充电点位。目前,我委已编制“十四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并积极鼓励企业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由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为企业自主投资行为,企业建设计划受充电桩使用率、盈利空间、后期运营成本等综合因素影响,相关企业目前尚未计划大规模投入建设。

您反映的在大型商超、停车场内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装置问题,该项工作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统筹安排。针对该问题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系,联系电话:2097815

 

                                                                                           石嘴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月18日

回复时间: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