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平罗县小区物业未按新法律法规执行物业费用问题,胡乱收费! 已办结

2022-03-10 07:30:08

小区内广告、超市出租费用,均属于业主所有,物业公司需公布财务状况,但现本人所在小区唐华丽景从未施行此项规定,且存在物业公司以滞纳金方式索要物业费用,请问,滞纳金是国家哪天法律法规给予你们的权利?物业不作为,小区环境很差,卫生脏乱差,门口保安存在不穿制服乱收费现象,且态度恶劣。望相关部门可以严加管教处理。

平罗县住建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正在按照程序调查核实,请您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2-03-10

平罗县住建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一是小区内无广告收益,但楼道内有小广告,已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按照整治系统上报流程进行上报处置;二是租用的超市所占区域属于配建服务用房(含社区用房和物业用房),超市属于开发商租赁行为,已向新利社区居民委员会反馈相关情况,由其按照分配使用要求,依据业主大会表决结果实施;三是小区2021年服务费用收支对外公示2次,相关公示情况已向我局反馈;四是查询小区物业服务合约,协议中约定字眼为“违约金”未出现“滞纳金”字眼,我局已要求其规范服务用语;五是针对反映卫生问题,我局联合新利社区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约谈,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建立卫生清洁岗位公示和可追溯查询资料制度,业主可直观了解各区域卫生保洁人员情况,随时可翻阅查询保洁清扫记录;同时要求外包的垃圾清理个人,积极配合垃圾清运,履行协议日产日清标准,若无法履行清运协议内容,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于3月底前与其或其他垃圾清运单位签订清运协议,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另外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近期对小区内原设有的垃圾桶进行维修更新;六是已要求物业服务公司加强从业人员服务管理和培训,加大收费公示公告,现场核查门口有相关费用公示。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八十七条【业主合法权益的保护】中规定“业主对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以及其他业主侵害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有权请求其承担民事责任。”对存在侵害可向人民法院申请予以支持。


回复时间: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