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老年代步车应该走机动车道还是走人行道 已办结

2022-05-30 17:53:47

每天都有老年代步车在机动车道行车,不但走机动车道速度又慢,还不遵守交规,想怎么走就怎么走,既然走机动车道,是不是也让他们上机动车牌照,违规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拐弯变道也不打灯,应该加强管理他们,真是很讨厌。

交警分局 回复:

网友你好,您在石嘴山市人民议政网上的名为“老年代步车应该走机动车道还是走人行道”的留言,现回复如下:首先很感谢您对交管部门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目前在路面上通行的老年代步车普遍为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对于这类车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7年即有答复意见,明确该类车辆为机动车产品。但在实际的管理中,因该类车辆未被列入《道路机动车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所以对这类车辆无法按照机动车的管理进行登记入户乃至购买保险。针对这类车辆“闯红灯”和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我市交管部门已纳入日常路面整治范围并加强管理。尤其是2022年以来,交管部门配合市人大、政协多次提出加强协同管理的措施意见,从车辆销售的源头,城市的综合治理方面共同发力,齐抓共管,加强宣传,提升全社会的文明交通意识,实现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畅通。再次感谢您对石嘴山交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回复时间:202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