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关于包银高铁银川惠农段 已办结

2022-12-30 16:13:29

银川兰州高铁开通了,现在就剩咱石嘴山没有高铁了,关于目前这段高铁有几个我关心的问题,希望解答:1.包银高铁银川惠农段高铁走向会不会引入既有惠农站?2.石嘴山南站、惠农南站站房建设进展如何?以及相关配套的道路建设进展如何 3.包银高铁银川惠农段能否在2023年年底通车?还是等内蒙段全部建设完成再通车?

发改委 回复:

网民,您好!

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的标题为 关于包银高铁银川惠农段 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针对您反映的 包银高铁银川惠农段高铁走向会不会引入既有惠农站,石嘴山南站、惠农南站站房及相关配套的道路建设进展,能否在2023年年底通车 问题,经对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工程建设指挥部、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包银高铁银川至惠农南段正线全长99.01公里,本段线路设惠农南、石嘴山南、沙湖、银川等4个车站,其中银川站为既有站,惠农南、石嘴山南、沙湖等3个车站为新建车站。石嘴山南站、惠农南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惠农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项目已完成对外连接道路路基施工1800米、绿化管道敷设3200米和桥梁基础施工等;石嘴山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站前广场已完成基础土方回填施工,生态修复区、公共停车场、公交场站和内部道路等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包银高铁银川至惠农南段2023年年底不能通车。

针对该问题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与 市发改委规划科联系 ,联系电话: 2218572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石嘴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月9日

回复时间:20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