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关于大量密集审批药品经营单位的相关问题 已办结

2023-07-26 03:46:04

近几年,我市药店出现奇怪又离谱的社会乱象,药品零售企业在各个角落门挨门,户挨户的密集开业。相关审批部门也从来不关心与调查人口密集程度吗?只是在大厅里闷着头收资料审批就好了?鼓励大家广泛开药店,让老百姓没事多吃药,让密集的药店群体,为了维持生存,想出一系列千奇百怪的活动,扰乱社会市场秩序,怂恿老年人没事多吃药,少吃饭。希望相关领导重视此类问题,不要让我市的药品经营企业成为了我们这独特靓丽的风景线,应尽快制定出一套符合我们当地市场的审批方案。

审批服务管理局 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受理,请耐心等待回复。
                 
                                                                           石嘴山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3-07-27

审批服务管理局 回复:

石嘴山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答复:

您好,2020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3号)中明确优化药店开设审批,取消药品零售企业筹建审批,督促地方清理对开办药店设定的间距限制等不合理条件,并同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取消药店间距限制是营造公平便利的准入环境的必然选择,能充分发挥市场竞争的作用,让药店遵循市场“自由竞争”的法则,同时,对消费者而言,也能进一步增强购药的便利性。我局在优化药店开办审批服务的同时,按照《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开办药店的设施设备、药学技术人员配备等开办条件严格审查,切实把好药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联系人:肖育  联系电话:0952-2688765)

回复时间:202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