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协调安装充电桩事宜 已办结

2023-12-28 12:57:47

你好,我是平罗县金水湖畔C4-5小二楼的业主,由于出行需要我买了电车买了这个小二楼也觉得充电能方便,尽量不要打扰到其他人。需要安装充电桩,物业申请已通过,但是我们这一排电表都集中在邻居墙上,经多次协商邻居又不容许在他家墙上打孔挂电表,供电局的业务人员说这事和邻居协商不好就没办法装。我想说的是邻居别维护别的权益是正常的,我也没任何办法让人家同意,最开始这个电表也不是我愿意安装在邻居哪里的,安装充电桩国家政策也是允许的,怎么到了这一步就发展成邻里纠纷了,这不是明显的推卸责任,制造矛盾吗,哪是什么为民办实事,解决问题。恳请相关部门予以解答。

平罗县住建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正在按照程序调查核实,请您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3-12-29

平罗县供电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查,金水湖畔小区C4号楼住户电表集装于C4-4房屋后墙,表箱内表位已满。依据就近原则及现场情况,客户刘东宁报装充电桩电表需在C4-4住户的后墙(原电表集装处)新挂表箱。供电公司在非供电企业产权的房屋或设备上作业,必须物权所属方同意。客户与邻居协商后,邻居不同意在自家房屋墙面安装表箱及敷设线路,12月20日客户将此情况告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随即介入协商,但邻居仍然不同意。工作人员当即拟定另一套供电方案:从小区路对面另一电源点接线,破路敷设电缆,解决客户充电桩供电问题。因冬季破路后难以立即修复,小区物业不同意施工,工作人员告知客户天气转暖后再行与物业协商破路埋线及装表事宜,客户表示同意。

      事后客户认为之前电表集装位置本就位于C4-4房屋后墙,供电公司也有权利将本次报装的电表安装于此,认为供电公司在推卸责任,故在12月28日于石嘴山市议政网对此事进行反映。接到用户诉求后,供电公司再次与物业公司协商确定从小区路对面另一电源点接线,破路敷设电缆,解决客户充电桩供电问题,客户表示满意。

 

                                                                                          国网平罗县供电公司

                                                                                            2023年12月29日


回复时间:2024-01-03